Goresa

败絮其外,败絮其中。

告别(上)

这是正剧向的威声。

没什么甜甜的恋爱,没什么能让看客“啊我好了”的东西。

只是单纯的觉得“他们本应如此”。

时间轴和原著稍有不同,但是大致剧情还是能搭的上。

基本没有ooc,不雷。

这是他们两个的独角戏。

如果能接受,请下翻。

第一篇,《告别》,idw中威震天最终结局没有宣告,但是这里私设他选择了死刑。我以为以威震天的傲气,不会选择永久监禁。以此为基础衍生出来的小短篇。


正文

声波没想过,威震天最后选择了死刑。

他无法释然,却又微微觉得在情理之中。

正是这种微妙的芯理,让他选择了接过擎天柱所说的的“威震天让我把这个给你,他说你会看的”的储存设备,而不是置之不理。

在舱室中,声波拿起那个灰色的方块,棱角的质感硌入掌心,红色的护目镜下光镜光芒微微闪烁,犹豫了一下之后还是将方块放入了放映仪。

一个银灰色的全息影像投射到空中。声波死死看着面前的影像,似是连他面孔上多添的两三道划痕也要分辨清楚。

“声波,当你看到这个东西的时候,我们已经分别了。”

舱室中的光芒适时的熄灭了,只剩下放映仪投射的光芒还在发亮。

“我知道你在愤怒,因为我加入了汽车人。”

声波看着这团影像,手指慢慢扣紧了。愤怒?不,不止愤怒,还有更多的东西。威震天,你不该加入汽车人。

“但是他们带我看到了更多……我看到了和平。在失落之光上的这几年,我感到了,温暖。”影像中的威震天张了张嘴,在说最后两个字之前顿了顿。

“他们带我看到了我一直想要看的东西。”

声波再也无法平静,莫大的失落和难以置信从芯中浮了上来。威震天,你一直想看的,不是霸天虎带领着人民走向平等与和平吗。你想要看的,是没有争斗吗。

在如此久的战争后,你失去了野心吗。

“我希望解散霸天虎,但是他们不会听从我的命令,我希望你能帮我做完。”

声波几乎是嗤笑了一声。这霸天虎,凝聚了多少我们多少心血?它的崛起,是用多少干涸的能量液堆积起来的?威震天……你是觉得自己背叛的人还不够多么。

“我希望你能守护这和平。就像当年你答应过的一样。”

我答应过什么?声波想,我答应过帮你崛起,我答应过辅佐你帮你建立霸天虎,我看过你的理想读过你的芯声,但我没答应过你帮你打扫战争残局。

“我知道你会做的,就像这么多年来一样……”影像中的威震天仍殷殷的劝着,带着平和的神色。

威震天,威震天,你要说的只有这些么。声波的火种几乎已经要被汹涌而来的失落愤怒和令人眦目欲裂的疲累淹没。我等了你这么久这么久,我等到了机械狗死亡时传来的火种收缩,我等来了你返航的信息,我等来了你的死讯,也没等来你和我聊一次。

对你来说,面对过去如此困难吗。

发光的影像仍絮絮的说着什么,但是声波已经不想听也无意再听了,被重重怒火包围的他伸手将面前的放映仪扫了出去砸在墙壁上,发出沉重的撞击声和金属破碎的声音。然后他如同被抽空了力气一般贴着背后的墙壁缓缓蹲了下去。碎裂的电火花一下一下的在墙角闪着亮光。

这失望他渣沉重的快要把脊柱压弯。

这算什么?声波这样问自己。这算什么,几百万年的战争,几百万年的时间,就这样一笔勾销了,就这样把战士们遣散了?

一种虚无的空荡荡的感觉在声波芯中弥散。像是在沙漠中丢失了方向的旅人,慌张无措的寻不到绿洲。

不该是这样,威震天。原本结局不该是这样。

声波闭上眼,想起当年他在角斗场与威震天的对话。

角斗场中激烈的厮杀击打和吼叫声,观众的助威尖叫声,和面前的机子平静沉稳的声音,在声波尚未完全控制好的异能听觉中混合成奇异的感受。

他听到威震天说:“你似乎被情绪感染的很厉害。”

“不……因为,他们。”声波伸手指指身边的机械狗激光鸟等,“他们与我火种相连,我能感受到他们,他们的情绪。”

“啊,”威震天的面色严肃的吓人,“因为这些……宠物?我还以为你嫌这里太吵了。”

“不,他们不是宠物,他们是赛博坦人,我的朋友。”声波淡漠的转头,看向场内胶着的战斗,“而且,对我来说,哪里都一样。”

“对了,你那敏锐的听觉。”威震天的面色像是解冻一般迅速的变得柔和起来,“希望刚刚的话你不要在意,我只是想要知道你对机械狗他们的看法,是否像那些议员一样把他们当做野兽。”

见声波不说话,威震天把视线从角斗场内转回来,看向声波被掩藏在护目镜和面罩下的脸。“听说你能够读芯,不如你来试试你从我的芯里能读到什么?”

声波看向威震天的光镜,集中精力去听取那些淹没在嘈杂声音中的思想碎片。

“你希望……”声波的声音依旧平稳,但是逐渐发亮的光镜透露出他的芯声,“赛博坦众生平等。”

威震天点点头:“那么,你愿意帮我么。”

“我会的。”

赛博坦众生平等。

声波紧紧握着拳头似是要把指尖捏碎在掌心里。你拿这个谎言欺骗了我们多久?直到连你自己都信了这个谎言?

领袖一日未去,则众生永不平等。

威震天,你为何要投降,为何要带上敌方的标志。为了证明这四百万年的战争只不过是个笑话,为了证明这千万人的死亡只不过是一个错误吗。

声波静静的靠着墙壁坐着,在黑暗的舱室中只有不时跳跃的电火花发出的亮光在声波斑驳的漆面上闪光。

这样的你,又凭什么让我服从你的指令。

你又算什么

TBC

评论(11)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